Pelion-- 照片攝自希臘庇里翁山,神話中為凱龍的居住區域 --

 

我曾經獨立於我的山巔。

我在那裏學習所有有關天堂、大地,以及存於其中的世界。

當人類發展到開口提問的階段時,他們來到我的山居。他們問了我很多事情,然而我卻發現他們無法自我的整體之中來理解我的理解。

於是我回到我沉思的場所,向「偉大的一」詢問:『我該如何是好?』

Av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凱龍治療巨擘崔佛奎德 ( Trevor Creed ) 談自我療癒,並傳授一個人如何透過簡單的四個步驟來在日常生活中開啟自我療癒。

當談到所謂治療,凱龍的哲學是所有的治療其實都必須仰賴自體療癒,所有的療程,在在都是為了協助受作者的能量體能夠做好準備,讓一個人能夠導入自我的本源能量,進而開始傷與痛的療癒進程,因此所有的療癒唯有在個人意願之下,才能夠真正的發生,因此在整個過程中,相對於受作者本人,治療師的角色是站在次要的位置。

崔佛博士第一次親臨台灣教導凱龍治療時,他也曾對凱龍學子說明這四步驟是他每天早上起床的第一件事情,並且一旦當你熟練這些動作與意念之後,這幾個簡易的小步驟也將不需耗費幾秒鐘。

文章標籤

Av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凱龍治療巨擘崔佛奎德(Trevor Creed)介紹人體能量體裡最核心的一個區塊-『感覺中心』。

崔佛博士在影片中簡介了感覺中心的作用以及功能,其中特別提到感覺中心是一個人將能量送往特定標的的出口,無論這個標的是一個人或者一個特定的情境。當一個人和外界的人或事產生能量互動時,會在感覺中心這個區域分別產生『能量纖維(對人)』與『情境纖維(對事)』,這些纖維的產生其實非常容易,像是擔心外出遊子的安危,或者擔憂上級指派的任務會不會被退件。

人際之間的能量傳遞可以是一件非常美好的事,然而當一個人無限度地持續將能量朝外發送,最終將導致自身的能量低落,同時能量體便無法維持自身應有的平衡,並且開始出現飢餓、疲憊等,乃至更嚴重的生理症狀。此崔佛博士在影片中展示了如何處理能量纖維以及情境纖維,教導人們如何在日常身活中,將能量保留在自身當中,避免無謂的浪費。

文章標籤

Av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凱龍治療巨擘崔佛奎德(Trevor Creed)對治療師談【淨化】與【保護】的重要性。

崔佛奎德自七零年代起,便開始透過凱龍治療,來為人們改善生理上的不適,但他在影片中提及,一直要到1984年,他才體悟到【淨化】與【保護】這兩個步驟的的重要性。多數人對於淨化保護的概念為基礎的日常保養,以及在療程中的容易被忽略的初始步驟,但其實這樣的步驟在凱龍治療的療程之中,具有另外一個決定性的功能。在許多能量療法裡面提及,治療師在療程中最大的角色是做為能量引導的管道,引導受作者所需的能量,讓受作者的能量場擁有開始進行自我修復的能量;而一個人要為另外一個人做為管到引導能量,則必須要讓兩個人的能量在一開始達到和諧的狀態,否則則很有可能會發生受作者排斥外來能量的情況發生,導致整個療程徒然無功,為了要提供治療師與受作者之間的能量相容性,雙方可以在一個正向處產生連結,為了確保這個連結能夠被建立起來,雙方必須先進行【淨化】和【保護】,而這也是【淨化】與【保護】所具有的關鍵性功用之一。

文章標籤

Av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臥病在床I

在療程正式開始前,我向凱龍請求協助,邀請祂參與療程,在需要的時候提供所需的幫助,同時也留有空間,給那些願意為今天的個案,提供協助的力量們。

我將雙手平舉,邀請個案的模式,很快的,我的手上便承滿了他的重量,他的模式蜷曲,像一張不能再縮水的布,他已經沒有細微的結構,同時卻又重若沉鐵。

他因為二十年前的一場車禍,半身癱瘓,智能退化,從此臥病在床,妻子陪伴在側。只是無法和丈夫交流的她,只能徒然守著丈夫的肉身,面對自己變換的心緒,流淌堆疊,冷暖自持。

文章標籤

Av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