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d會找了【Drugs & Addictions】這本小冊子來看,是一些因素的推動之下,並且預期對往後的工作能有直接的幫助。

在一九九九年,凱龍大師透過Jan Thomas,將相關的資訊以及技巧,在一次工作坊中教導傳授,當天的資訊錄影的方式保存了下來,在前人的努力之下,本以語言傳遞的資訊,轉換成了逐字稿,再經過Jan Thomas自身的理解,以及臨床經驗,將逐字稿的內容編纂成了我手中這一本紅色小書。

就內容看來,在當初這應是一個一日工作坊,而和現今許多的凱龍課程一樣,裡面敘述了凱龍治療的哲學,手法,並且包括了一場專為課程所設計的冥想。

這一日課程分作三個部分,第一部分主要針對的是「Drugs」,一般人對於Drugs的認知多半為毒品,但在本書中所描述的,說得更精準一點,應該是說「人造的藥物」,就我的理解,這包含了人造化學毒品,以及人造化學藥物;凱龍大師在這裡從歷史開始談,談毒物是如何在人力的歷史之中發跡,而它又是對人類現在的模式造成如何的影響,以及這份傳遞這份資訊背後,所具有的深意。

Av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Azurite我其實並不擅長自人群中脫離,和交往深淺無關,和開不開心無關,人數越多越,那心裡的低落就越慘烈,兒時覺得淒美,甚至心有餘力把這哀緒當作孤芳,在夜裡自賞自憐,美麗的在地表上逃亡。

昨天到個案家中進行訪問,個案在南庄山頭有塊地,蓋了兩間歐式木洋房,這天天氣好得乾淨,個案太太一竿子親戚全到場了,祖孫三代,煮水包粽;結束訪問後,夫妻倆開車載我去坐車,關上門之後他們去買冰,我一個人在公車站裡,當時太陽在天頂仍然烈著,有一股力氣離開了我,我沒有預警得開始低潮。公車上搖搖晃晃,我讀了幾段佛經,忍不住開始睡了一會,晃晃惚惚之間,一群剛下課的高中生上了車,帶進了一股校園裡慣有的青春騷動,好不容易平靜下來之後,一個男生朝一個女生丟了一隻蟑螂,一段太矜持的戲碼拖拖拉拉的展開,「我以為那是活的,會飛的那種我才尖叫。」「你剛剛丟到哪裡了,我找不到。你幹嘛丟掉。」「我以為是那種會飛得我才害怕的,找不到就算了。」「我找不到了,這邊也沒有」「不然我下禮拜醫從我家抓一隻給你,很多汁的那一種,還會動。」「這三隻蟑螂要在一起才行,他們是三胞胎。」......

我被吵醒,心情惡劣,恐慌症開始犯鬧,我等著身邊這一段音量太高的曖昧快快結束。這半年恐慌症常常發作,是這一兩個月我才開始衍生一些應對方法,都是一波波的恐懼,蔓延又蔓延,變大又變大,直到我整顆腦袋整顆心被揪著,我開始對那些思緒熟悉,知道他們擴大的邏輯,於是我開始學會在我能意識到的起點,把思緒硬生生截斷,這方法對我有用,只是這一次不行,這一次是模模糊糊的,他的起點不在腦袋,像在其他地方,也許可以說是在胸口,在心上,滿滿的一團,他可以往上引發完整危險的思路,我可以阻止只這件事情發生,但面對那一團感覺,這天的我無能為力,只能任自己下沉,默默地惱著那對高中生,試圖抱怨著他們對話像一隻死掉的蟑螂一樣無聊。

回到家之後抽到藍銅礦精素。忍不住苦笑。改善「負向、分離」的負面狀況,並強化「完整」的狀態。講義上說明有時人將感覺中心附近的負面事物吸入,內化成自己的一部分,作用在模式內部,而開始產生恐懼與內在的痛苦。上次用這支精素時,那時處在一個非常非常的煎熬時期,用了一滴在感覺中心,便去洗澡,讓熱水滴嘩啦啦的像雨一樣,淋在身上,突然心裡有一個聲音:「每一個結束都是一個新開始。」於是我便開始釋懷了,慢慢走了出來。我不會誇口說從那時起就不會,
這一份恐慌仍有遺緒,我時不時仍然必須和他對抗,運動或者什麼,直到我開始練習轉換思緒,告訴自己,還有其它的可能,更好或者更壞,都是可能。但這次的狀況是新的,我還沒有學會。

Av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hiron III在凱二學習處理現代生活所帶來的壓力之後,凱三的技巧與秘訣則帶領我們進入更深層的工作。所謂更深奧的真實。

凱三向來是凱龍治療裡的一門大課。本來課程規劃為兩天半,這次改成了三個整天。凱三講義裡有相當多看似個自為政的技巧,但研讀下來,二三層「支線」的修復技巧是凱一的延伸,「多重及狀況的遠距治療」則是凱一中遠距治療的高級應用,「關係線技巧」和凱二的責任線頗有異曲同工,而凱三裡面也增添了許多乙太體手術的技巧。

當課文提即移除血塊必須在凝塊及心臟之間放置白光止血帶時,突然岔題的想道倘若在另外一個時空,也許在古希臘,當這個技巧被教導時,他們是否也用止血帶這個名詞,又假使當時並沒有在物質層面上有止血帶這個醫療技巧時,那麼老師該怎麼辦呢?

我自己覺得這是一個很好玩的問題。畢竟凱龍治療系統是透過通靈而來,你要如何和一個沒有止血帶觀念的民族套用止血帶的觀念,抑或者是你必須觀察一個民族他們的醫療技巧之後,從中尋找一個足以代表止血帶的名詞,後者的處境也許更像是一個翻譯上的難題,一如當我們要把療程中捕捉到的感覺,試圖以語言文字如實地表達。

Av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這是一篇加密文章,請輸入密碼
  • 密碼提示:B06
  • 請輸入密碼:
  • 這是一篇加密文章,請輸入密碼
  • 密碼提示:B06
  • 請輸入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