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tle Master前幾天在老家意外從床頭櫃裡發現了很多舊照片,小時候樣貌秀氣可愛,張張皆笑,看著看著眼淚就掉了出來。好像丟了一件很重要很重要的東西,但是你卻已經忘記了,很久很久以後你才突然發現你曾經擁有那個很重要很重要的東西。

心想應該是小兒凱龍開始在發酵了吧。

早些日子上的小兒凱龍裡有一個模式整合的技巧,除了可以將自己和小孩的模式整合在一起之外,也可以幫自己和自己的內在小孩做連結。

當初不清楚兒童的重要性到足以需要一堂獨立的凱龍課,沒想到上課過程當中,心中反而緩緩地升起一股沉重的使命感。

在人類的發展過程當中,我們曾經都是直覺的並與大地之母蓋婭合一,之後人類選擇揚棄部分天賦發展心智力量時,逐漸和蓋婭脫鉤,同時模式也隨之變小。在人類的心智發展到現今的高度,轉向利己,不若在遙遠的古代,每個人都存於一個整體的概念裡,彼此關照彼此;這同時也為蓋婭帶來嚴重的迫害。

從古代兒童,中世紀兒童,二十世紀兒童,再到新兒童。

在地球上每一個有生命的物體其實都參予並且貢獻了蓋婭的演化,自上個世紀末開始,部分的人期待著真的世界末日的到來,而另外有一個聲音疾呼蓋婭正在改變提升,每個人都不應該置身事外。

每個小孩都是帶著意願,以及給予的天賦,進入地球上的生命。很多兒童選擇在這個時間點誕生,來協助這個世界。而他們也被賦予了適當的天賦來參與世界的改變。新兒童擁有完整的模式,敏銳的直覺,強大的潛力和深邃的智慧。

人類模式的縮小耗費了幾個世紀,而如今模式的擴展卻要在兩代的時間完成,舊人類的知識心智導向將轉換成直覺感覺導向。在新舊交替的這個當口,可以想見這當中的親子教養會出現多少得無法理解;過渡期兒童,也是俗稱的靛藍小孩就處在這強烈衝突的分裂點上。

靛藍小孩出生在八零年代,依照劃分,我也該屬於此類。靛藍指的是脈輪所散發出來的顏色。靛藍小孩清楚得明白他們和自己的父母有多們的不同,在他們需要盡全力去適應舊時代的方式同時,他們也需要提升自己到一個新的層次,以不同於以往的眼光去了解周圍自然的世界。人人為我到我為人人。

這些新兒童將具有不同的類型以各自不同的方式來幫助蓋婭以及人類的轉換。聖童、先知兒童、薩蠻兒童、展現者、秘教者、風火水土四戰士型兒童以及變色龍兒童。先知兒童擁有古人的神情,在夜晚的時候工作;戰士兒童也許不曉得如何神遊天外,但他們通曉物質世界,他成為護衛;展示者雖然善感,但他總為周圍的人帶來笑聲,轉化傷害和痛苦。你只需要看著他們的眼睛,他們就會為你帶來美好。我們稱呼他們為小大師。

由於這些小大師身負的責任是如此巨大,他們有時候會做出超乎自己極限的事情,而父母身為兒童的肉體守護者,需要特別去觀察這些兒童所發出的警訊;不同的兒童需要不同的照料,當然和他們打交道,也需要因應他們的特性,做出一些調整。不過當您不知道該怎麼做的時候,愛和尊重是永遠的方法。

然而並不是說這些小大師具有超越以往的天賦及能力,就代表他們將不會陷入困難的處境,也不代表他們就不需要學習我們認為理所當然的基本事物。能力越大,責任越大;當一個人擁有的能力越大時,也代表他擁有破壞的能力就越大。所以教導這些孩童責任、尊敬與愛,對於他人,對於自己,以及自身所具有的能力,將是我們能給予她們最大的禮物。

當我們的意識從個人轉換到全人類再到更高,就不會狹隘地以為這些教養小大師們只是那些具備父母親身分的家務事;再者,我們每個人都有一個內在小孩,也許已經被遺忘了很久很久。

上課技巧:

A.經驗模式:
技巧可以暫時擴展你的模式,讓你感受當你擁有完整的模式時所帶來的喜悅和沮喪。

B.專注力技巧:
特別是許多靛藍兒童很難保持高度的注意力,此技巧亦適用於有無法專心困擾的人。

C.模式整合:
因為小大師們天生具有完整的模式,父母因此無法感受他們的孩子究竟是怎麼一回事,此技巧可以將雙方模式整合在一起,幫助感受以及理解對方。
同時此技巧也可以施作在自己身上,和自己的內在小孩來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v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