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ody talk大概一年前開始,覺得用腦袋用得很膩,想找點單純身體鍛鍊的事來做,去學了太極,老師叨叨著要想要想每一式都要自己想過,而練氣功有時我又覺得單調到有點無聊兒,剛好有朋友提起身通功,是彩虹數字創辦人TAD的課,身邊些人去上過彩虹數字,對於數字零零星星聽了一些已經有些概念,身通功剛好對了那時的胃,於是和朋友一起報了名參加。

兩個整天的課程,TAD首先以呼吸法做為開場,然後暖了一整個早上的身,暖身中TAD導入了體操、氣功、瑜珈的概念,說明如何利用閉氣來刺激身體的細胞做深層釋放。其中有一招是閉氣連續做有點類似瑜珈中的拜日式,男女生分別以五、四次為基本盤,多一下是超人,多兩下就不是人。身通功結束後有一陣子在家裡練得勤,我發現閉氣時如果可以放鬆,想變成不是人不是難事,只是這樣一口氣下來會比狗更喘,總忍不住在心裡瘋狂咒罵TAD。

而當天下午的課程囊括了許多另外的功法,誠如在網頁介紹中所提到的,行住坐臥皆能練功,簡單易學,特別是其中睡覺功,簡直就是懶人救星,不過這招有一個非常致命的缺點...;而貓潛功提醒我們將意識放在腳底,有如動態靜心感覺身體在行進中是如何運作;左右搖擺這式中我體會到太極拳心法中以神領形的境界。

TAD這門課的設計與進程安排有其巧思,透過上述的身體操演之後,意識逐漸讓出長久以來的主位,將主導權交與給身體,透過身體自動的引導,課程此時進入自體療癒的階段,首先同學們依序分做兩組任由身體的引導為他人進行療癒,也接受他人的療癒,撇開意識的運作,有一股力量引導我們的身體探測他者身體的癥結點,並自然做出動作,以所需的氣力。

藉由此單元的心得分享讓我們的意識相信,其實每個人都擁有療癒他人的能力,而這也代表著我們也擁有療癒自己的能力;在充電之後,場內的每個人都自然地做出身體需要的動作,或拍或打、拉劈或彎曲;當我自動開始接下來的禪定式之後,除了感覺到平常緊繃的背膀放鬆之外,胸口突湧出一陣存在已久的無名悲傷,緩緩的舒展開來,冒出了幾滴眼淚後,消散飄失。


TAD的課程編排一氣呵成,課程中他也透過數字提點每個人所需要特別注意的部分,+27/9 -32/5 的我主修情緒,要往禪宗、內觀去修,然後相信自己的心,因為大道是透過心來給我的。並且屢次提醒我回家一定要站小雞樁,因為5的人毒素都藏得深。

這個下午過去,我開始相信身體擁有古老以及永恆的智慧,一旦我以信任搭建橋梁。

TAD的鬼靈精怪,刻不容緩,接著開始帶我們觀火。瞇著眼睛看著火色七彩光芒,看得久了,突然感覺雙肩分別有一對火手前後輕輕攏上,誠如身體擁有療癒別人的能力,世界萬物也擁有療育我們的能力,而火元素是當中最正直的。

這部分銜接隔日一早的課程。隔天一早我們被帶到講堂近處一片小公園,藉由身體的引導,找到和自己最有感應的樹木、也找到最合適的地氣場搭配確切的方位,然後在樹木的幫助之下,做了一場地心探險,地球正在經歷一場大改變,而她告訴我改變是必然的。我想我懂,改變並不是必須得或者必要的,改變也是存在的一種,而現在就是改變的時刻,如此而已。

這個早上的訓練其實就是所謂的通靈,招喚風,或者以十字符號舒展站在路旁的行道樹,感受他的內在。誠如昨日的療癒課程,萬物皆能為我們的生命帶來聊癒力量,而我們也能為萬物奉獻。建立和自然的連結其實很簡單,最簡單也最有力的我愛你三個字。擁抱自然萬物,共生共存。我一直記得當我擁抱那棵大樹時他對我說:趕快長大吧,不用害怕,我會保護你;看看我,這也是我長久以來唯一做的事沒有其他。

幾個月後,我仍然常常想起當時他帶給我的訊息,而我也越來越能明白當初他所要傳達給我的是甚麼。

最後的下午我們一群人被帶到埔里的地母廟,課程也從身通進程到靈動,這場校外教學讓我親身體驗靈修過程中所謂跑靈山、訓體調氣。

所有的修行,僅僅意識層面的理解那無法產生真正的效用,所有的教導都需要透過自身身體的實踐,在經驗層次的獲得才是生而為人的價值。

長久以來習慣相信頭腦,我從來都不知道身體天生具有的能力,也不知道如何從中汲取智慧,這次的身通課帶來了很多前所未聞旦其實存在已久的知識,這是一門開發身體能力的課程,而身體的能力遠遠超乎現代的我們以為的,也開啟了和身處環境共存交流的絕對可能,逐一找回那些長久以來失落的連結。

生而為人,第一個擁有的就是這付肉身,這不只是皮囊,這是恩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v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