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0324_2一日下午(其實也已經幾個月過去)去聽了塔羅職場講座,結束後留在朋友那玩了這桌上遊戲。進行方式簡單,大致上就是擲骰,然後每個位置都有指定的牌卡或者要求完成的小活動。從愚人出發,結束在世界,一個塔羅的大阿爾卡那循環。

遊戲開始前,每位玩家各自寫下自己的問題,然後挑選自己喜歡顏色的石頭作為旗子;大部分的位置都會抽牌,遊戲要求你回答抽出的牌卡所設計的問題。問題的回答其實就透露出玩家的態度,這態度會和玩家的問題連接上,所以這過程很需要有經驗的塔羅師在一旁分析。當天帶領的塔羅師是海寧。

我的問題是離職之後該如何規劃發展未來的一年。(對啊對啊,雖然我後來決定甚麼都不想了,但也是在我想過了之後才決定不想。)

遊戲進行中,我就發現每一次擲骰的結果都彷彿有它的含意,好像都要說些甚麼。

唱一首歌。我當下能想到的是生日快樂。 我想是說整件事情就從五月生日開始吧。

寶劍九。說出一件讓我感覺有罪惡感的事情。當我講完之後,海寧看了我的問題,說我該重新找回自己的價值。

聽完之後忍不住大笑,回想之前翻了這幾年的週報,只有空虛兩個字可以形容,我當真覺得自己處在這樣的ㄧ個位置對自己或者對公司並沒有價值感。這其實也是當天我覺得最有趣的ㄧ張牌,這代表了對於一個結束,我必須要提出的尊重,不為別人,只為自己。凡事無論所謂好壞都有價值,身在其中並非一無是處。每當走向一個終點,我們不應該急欲擺脫過去,而盲目奔向一個看似可以充滿希望的未來,在結束與開始之間,我們要和自己和解,否則每個未來都會變成被否定的過去。

3.惡魔。(擲出了18點)我已經不太記得當初這張牌下的問題串。但海寧覺得這張牌之於我是暗示著:經驗為重,無論成敗;喜好自己決定,毋須規劃,切勿因放棄而否定自己的價值。最後這句話其實也重複應證了上一張寶劍九。

.暫停兩次。(結果只剩3點)玩到這的時候,我對這遊戲排出來的路徑興趣正熾,一直迫不及待地享要知道下一步,遊戲好像也發現了我的心意,結果走到了暫停兩次,當下有種被教訓了的感覺。好像是在跟我說慢下來,慢下來,停下來好好等待:欲速則不達。

5.世界。

其實當天最後有點草草收場,不過我突然也沒有很介意最後一張牌帶來的訊息並不明確,可以很心安的說:反正到時候就知道了。

對於我來說,遊戲過程好像去給人家解牌,會有:咦,對耶,你怎麼知道?的這種感覺,然後三不五時就會冷不防被狠狠潑了幾桶冷水搖晃著你說醒醒吧醒醒吧。這遊戲就這麼玩著玩著,突然就神奇起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v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