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ron Healing II repeat去內觀之前,很神奇的出現了凱二的原文班,時間卡地不偏不倚,正好是內觀的前兩天,心忖著既然已經經接受過戴比老師的鉅細靡遺的資訊充滿,來體驗個手法原文班應該不成問題。

這次來上課的海古老師和戴比風格迥異,戴比很嚴謹,有一股身為領導者的責任及使命感,她會設定好結界,確保所有裡面的人受到保護來進行學習,而海古則隨性,柔軟且開放,像順著一條河流,去了哪就是哪。

對我來講都好,並沒有適應或者偏好的問題。可以看到另外一種風格的凱龍手法操作,算是有點開了眼界,打開了心胸。

我很喜歡凱二開始的第一段話,非常動人:A 'Journey to Truth' has many steps, it moves from one truth to another truth even more profound, and what we knew of as truth yesterday, can be expand and added to today, to become 'Further Truth'. 

凱二手法課程設計主要是針對現代生活壓力對於模式所造成的破壞,處理感覺中心的三個層次、賀爾蒙技巧、平衡生命鑽石,另外還有一些實用的小技巧像是急救技巧以及夾板技巧等等。

生命中的起伏都會對模式留下影響,進而產生問題,特別是現代人生活快速,所要處理的資訊和消化的變化比過去幾千年都還要來的沉重劇烈,而凱二所教導得這些技巧是為了要把身體帶回平衡的狀態,並且保持能量充足。

凱二的課程中也延伸了凱一的主三角形到側三角形,側三角形會對應到生日數字,並有其相對應的課題。

我的兩個三角形的課題分別是:

'Share with others your experiences, so that they will fall less often into ther pitfalls',
以及
' To make certain that what ever is said or communicated must be in its most positive form".

(看來我就是要乖巧地寫這個部落格就是了,而且不能說一些亂七八糟的瘋話。(攤手 )

這次課程的行進速度驚人的快速,最後海古讓我們練習了雙人凱龍,兩個人同時施坐在一個個案上,大原則就是各自憑著自己的直覺行事,保持默契,其中一方需要對模式作出大動作技巧,比如說情緒楔子的清掃時,另一人站開讓出模式。如果跟一個熟稔的人來搭配,我想進行療程的時候應該也會多一些樂趣。

凱二如同每次的凱龍課都會進行冥想,而凱二則是回到屬於你自己的凱龍洞穴。這次在那邊有兩個對我重要的訊息,不過那就是一種我可以理解的感覺,有點難化成語言,如果有人可以心有同感,那希望多少有點幫助,如果沒有感覺,那就請略過。

『唯有當你能夠赤裸裸地處在任何地方,那才是你內心真實的安全。』 
『所有的工具都只是一種捷徑。』

關於第二點。在更早些我曾經被小小的教訓了一下,四處玩耍,東學西學,比如說凱龍的手法或者瑜珈靜心,但這些東西充其量也只是一種工具。而這次的訊息似乎又延伸了出去,我的理解是重點是你將要去哪裡,每一個工具其實都將能協助你抵達。但是誠如金剛經裡談到的:

如來常說/汝等比丘/知我說法/如筏喻者/法尚應捨/何況非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v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