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ron III在凱二學習處理現代生活所帶來的壓力之後,凱三的技巧與秘訣則帶領我們進入更深層的工作。所謂更深奧的真實。

凱三向來是凱龍治療裡的一門大課。本來課程規劃為兩天半,這次改成了三個整天。凱三講義裡有相當多看似個自為政的技巧,但研讀下來,二三層「支線」的修復技巧是凱一的延伸,「多重及狀況的遠距治療」則是凱一中遠距治療的高級應用,「關係線技巧」和凱二的責任線頗有異曲同工,而凱三裡面也增添了許多乙太體手術的技巧。

當課文提即移除血塊必須在凝塊及心臟之間放置白光止血帶時,突然岔題的想道倘若在另外一個時空,也許在古希臘,當這個技巧被教導時,他們是否也用止血帶這個名詞,又假使當時並沒有在物質層面上有止血帶這個醫療技巧時,那麼老師該怎麼辦呢?

我自己覺得這是一個很好玩的問題。畢竟凱龍治療系統是透過通靈而來,你要如何和一個沒有止血帶觀念的民族套用止血帶的觀念,抑或者是你必須觀察一個民族他們的醫療技巧之後,從中尋找一個足以代表止血帶的名詞,後者的處境也許更像是一個翻譯上的難題,一如當我們要把療程中捕捉到的感覺,試圖以語言文字如實地表達。

而就在下課後,一個學姐突然說道:意念的世界很好玩吧。天有一相,地有一物,因此我們也可以藉由物去推理相,去模擬,去看見,所以乙太體也必定存在著瘀青,流血的傷口以及脫垂的器官,當物質的世界裡已經存在著手術刀、紗布或者止血帶,在意念的世界裡必定已經存在著相同的概念,只是在轉譯的過程中有著不同的名字,在不同的時間,或者相同的時間不同的地點。

另外時間似乎是凱三裡面提到一些大技巧所要去處理的影響元素,像是養成的「壞習慣」,甚至「上隱症」,再到「感覺模式清掃」,甚至是「回春技巧」(讓我們重頭來過),凱三處理著這一些人們在時間軸上所累積在模式裡的種種,可能是積少成多小狀況,又或者甚至是轉世輪迴裡所遺留的重大影響。

「感覺模式清掃」對我而言很類似之前去上深層溝通的概念,到事件發生的時間點當下去處理,互相練習的同學和我提及十七世紀、樹、巫術時,我不免聯想到之前在靈魂檔案中經歷的那一段害怕天黑的由來。

雖說課程註明三階的技巧未必會在每一次療程中使用,不過每次去參加個案觀察時,三階的技巧手法總會不時出現,加諸過去這一年在練習,常常有一種最後把戲用盡,但怎麼總還是歪著頭想著好像有什麼東西沒做到的困惑之感,也許三階的技巧在往後能補之不足。

最後大師的話提到一但你精通這些技巧,就會深入更完整的療癒,就會沉潛在凱龍治療帶給你的深層意義中。我想是當我們開始觸及生命中這些更深遠的難題,便能帶來更多的智慧、轉化與意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v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