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ronThe Healing Principles of Chiron】 The Original Practical Manual of the Work of Dr. Trevor Creed and the First Chironic Healing Group.意外自朋友家中取得這本書,擅自譯作凱龍治療學,這本書有點年紀,在一九八八年首次出版,即使是最新修訂的第四版,付印的時間點也已經是一九九六的事情了。

相較於現在,當時對於以太體結構上的認知與瞭解,並不如同現在豐富,本書中關於結構琢磨最多的是人體二十六個能量層,另外也提及了頂部鑽石,三角形結構,以及三條主要能量線而許多結構上敘述是在本書完成之後,才又陸續來到這個現實層面之中,並且緩緩化地被轉化成文字。

書裡面亦提到不少技巧,而這些技巧大部分後來都被編纂進凱龍治療手法一到三階的教學工作坊之中如果只是單純對於凱龍的手法有興趣,本書並非最理想的教材,現今講義裡的手法教學,在眾人的努力之下,已經加入了許多臨床上的豐富經驗,並且逐一而且盡量清晰地流程化。

儘管如此,閱讀此書仍然是有益的經驗之一。與講義的不同之處在於講義是由Jan Thomas執筆,而本書則是由Andres 和Trover Creed共同完成的,Jan 以及Trover 在凱龍治療推動的發展史上,兩位非常重要的人物,而兩者之間筆觸不同,在描述凱龍治療時的切入點亦不儘相仿。

相較於教學講義,本書時不時出現宏觀且冷靜的視野,特別是在談及到凱龍治療的意義,以及在施作過程時,一個所謂治療師,所扮演的角色,以及作為一個通道,其能量流動,以及運作的方式。這些資料非常根本,對於現在的我而言,也非常的切中要領,我明白了所謂層次,也明白了所謂平衡。

以前我以為療癒是為了取得平衡,但平衡並不是結果,它有它的意義,它的意義在於能和屬於自我的神聖本源重新取得聯結。在書中第三十頁提到:基於對於二元性的理解,所以療癒的真正本質,在於我們的意識得以與淺意識重新校準取得連結,這樣的一個動作將能夠穩定思緒以及情緒,並進而容許我們能夠呈現出高我能量之中完美的完整性,然後重獲健康。

Trover在書中也反覆強調意念的重要,而意念的引導需要經驗以及訓練作為養成教育,他並且鼓勵所有人順著自己的直覺,發展出屬於自己的工作守則,創造個人的風格。

而我個人很喜歡他對於治療師這樣一個角色的誠實認知,他在第一百一十八頁中提到:

作為一個治療師,這個概念有時候會變得模糊難解,特別是當你理解到只有每個人能為他自己生命平衡負起最終極的責任。一個人之所以成為他的樣子,是他「內在」能量的表現,而一個治療師最終都要明白他所能提供的資源,也不過只是存在于兩人之中,「外在」的能量。

這本書從原點談到表象,從最初到現在,從哲學到技巧,從學習到教導,所謂,天有一相,地有一物,互為隱喻,書裡每一個部分都像是一張完整的圖,卻又像是一小塊拼圖,待最終串連起來之後,就可以拼出一個恢宏的宇宙觀。

我本想要好好介紹這本書,它俱有一種完整性,卻只能寫出一些斷簡殘篇,串聯的血肉在我能化為語言之前,且暫且留在感受之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v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