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lcnce  

 

閱讀此篇之前,建議請先閱讀 什麼是凱龍治療®(一)?

 


【平衡】

 

 

當我們在談療法的時候,也需要了解甚麼是疾病,因為每一套療法的基本任務,都是將一個人從「疾病」當中回復到「健康」。

 

我們對於疾病的最早認知,都是源自和身體有關的疾病,而除了意外,仔細去分析,造成疾病的原因常常不外乎有兩類:「不足」,或者「過多」。

 

又當一個人發現自己開始出現一些像是高血壓,或其他心血管疾病的徵兆,醫生可能會推測,他有可能是運動不足,肉類、油脂攝取過多,或者工作壓力過大。

 

為了要改善身體狀況,於是除了服用藥物,病人必須要改善原有的生活型態,減少肉類與油脂的攝取量,增加運動量,降低工作壓力。

在這樣的一個改善的過程,病人「增加」了原來所「不足」的,並且「減少」原來「過多」的,而就在這樣一個增增減減的過程當中,身體得以逐漸修正,然後回復到了一個「平衡」的狀態。

 

 

所以治療更深一層的涵義,便是在於協助人重新達到平衡。

 

於是在這樣的觀點之下,那麼換句話說,疾病就是一種「失去平衡」的狀態,而健康則是一種「達到平衡」的狀態。

 

 

同時在這一二十年間,我們對於疾病也開始有了一些新的了解,一開始我們對於疾病的認知,多半侷限在身體上的疾病,感冒、腫瘤、中風,高血壓等等,但隨著文明的發展,憂鬱症、躁鬱症這樣的字眼越來越常出現在人類的日常生活當中,越來越多人在出現憂鬱、情緒低落,乃至厭世的心理症狀,於是我們開始知道,不僅是身體會生病,心理也會生病。

 

所以逐漸地,當現代人開始談到健康,除了身體上的健康,同時也指向了心靈的健康。

 

身體需要平衡,心靈也需要平衡。

 

 

身體與乙太體

 

 

在一個過渡的轉換時期,人們把「身體」和「心靈」視作兩個獨立運作的個體,認為兩者之間並沒有太大的關聯,但其實國中的健康教育課本裡,便已經提及:生理會影響心理,心理會影響生理。

 

一長期臥病的病人,常常會連帶地出現心情低落,而一個憂鬱症的病人,也會感覺到四肢無力。

 

心理和生理,是會交互影響的。並且兩者之間互相影響的程度,其實遠大於我們本來所想的。

 

而這樣的關係,也說明了身體和乙太體之間關係。

 

 

如果想要更進一步探討身體與心靈之間,可以彼此影響的原因,要說明當中的運作機制,必須要接受一些觀念。

 

這一個觀念是物理學所說的,所有的東西都是一種能量,比如說一塊石頭,如果把反覆敲碎它,碎到不能再碎,我們會發現石頭是經由許多一顆顆的原子所組成的,而每一顆原子透過愛因斯坦發現的公示,都可以換算出他所具有的能量。透過這樣的說明,我們可以發現,石頭是具有能量的。

 

而不僅僅是石頭,除了我們舉目所見的土石、桌椅、書本、鸚鵡、樹木、血管、眼淚、這些東西都分別是一股不同的能量,而再到不可見的情緒、言語、時間,和思想,其實在本質上都是能量,只是它們各自組成的粒子,有各自不同的的震動頻率,而根據頻率的高低和特質,不同的能量就有了不同的樣貌,有像金屬堅硬的實體,也有像風一樣,具有流動、而且和金屬不同,還有無法捕捉的本質。

 

而當能量的頻率超過人類肉眼可見的範圍,人類就看不到。

 

但肉眼看不到的東西並不表示不存在,就像動物擁有比人更敏銳嗅覺和聽覺,因為牠們的感官所能查覺的能量頻率大於人類的感官,牠們看到我們看不到的能量,聽到我們聽不到的能量。

 

不過即使有些能量形態,是我們看不到,但是像語言,我們仍然可以透過耳朵來聽到,而情緒、思緒,在我門無法目視的情況之下,我們仍然可以時時刻刻地感覺到。

 

所以我們擁有著有形的身體,也擁有無形乙太體,我們同時擁有靈魂,情緒,思考,而這些不同的能量一起共存著的,並且構成了「我們」,我們有肉身,會感覺到痛、會癢,而我們也會思考,會哭、會笑。

 

 

而能量與能量之間,是可以轉化的,所以情緒除了可以被感覺之外,情緒也可以藉由臉部表情顯露出來,當我們感覺愉快的情緒能量時,臉上會自然地露出微笑,當我們心中燃起生氣的能量時,瞳孔會放大,肌肉會收縮,而這都是一個無形的能量轉化到有形能量的過程。

 

所以道家練氣,氣順了,整個人也就看起來容光煥發,但是同樣的,如果一個人的乙太體之中產生了阻塞,而這樣的阻塞若在日積月累的狀況之下,最終就有可能就會表現在身體上,變成了有感的病痛,以及看得見的症狀。

 

綜合以上,所謂的身、心、靈,乍看之下雖然是三個向度,但其實是一體的,關係緊密,所以這也是為什麼,透過凱龍治療®的技術,在乙太體上進行工作,其效果會顯現在身體上,在腦袋裡,也會在情緒的層面上。

 

 

乙太體的阻塞

 

 

乙太體之中的能量阻塞會對身體造成的影響,或大或小,可能是你就是覺得哪裡不對勁,身體有莫名其妙的痛點,能量低落,而嚴重者,會造成疾病。

 

而這些能量阻塞之所以會在乙太體中產生,代表了有過多淤積的能量。這些淤積的能量就像身體裡甩不開的脂肪,逐漸化成沉甸甸的贅肉,有著重量,並且妨礙著身心的健康。

 

而乙太體當中的能量阻塞有許多種類,如果有親身接觸過凱龍治療®的人,可能就會聽過「倒鉤」、「楔子」這些形容能量阻塞的字眼。

倒鉤與楔子,這些阻塞所代表的其實就是「不流動」的能量,而這些能量會影響著乙太體內的平衡,這些造成失衡的能量,我們統稱之為「負面能量」。

 

 

這些負面能量的來源,是我們在日常生活當中,面對所有大大小小的事情所產生的。

 

負面能量有可能是「外來」的,舉凡電磁波,出入不乾淨的場所,或者有人對你說了惡毒的話,這些外來的能量對於乙太體都會產生影響。

 

而負面能量也有一大部分是我們的「內在」所產生的,也許是你正在經歷一場非常心痛的分手,心如刀割,或者當我們持續的嫌棄自我,以言語或者思考攻擊自己:「我就是這麼蠢!」。

 

「我就是這麼蠢!」這樣的負面想法,對於多數人的乙太體而言,都是一種負面能量,這是從我們個人的思緒當中產生的。

 

而當這樣的負面能量之所以自我們的內在中產生,和「自由意志」有關,因為這其實是「選擇」的結果。

 

「自由意志」是作為一個人,所被賦予的一項特權,我們無時不刻在行使這樣特權。

 

一個人在面臨事業失敗的時候,他可以有很多觀點來看待自己的失敗,除了「我就是這麼蠢!」以外,也可以有另外一種思考方式:「每一個結束都是一個新的開始,我可以從結束當中學習我應得的教訓,並且修正我未來的道路。」

 

每一個想法,都是一種選擇,而有了自由意志的我們,可以從中,自由選擇任何一種想法。

 

而在這個例子當中,選擇前者的人,選擇了一股不流動的負面能量,而選擇了後者的人,往往會過得比選擇前者的人快樂,而快樂其實就是身心平不平衡的一個重要指標。

 

而每一個人通常都是出自於慣性在做選擇。

 

一個陷入負面情緒的人,往往會看不到自己有任何其他的選擇,所以每次當面臨相同的處境時,他會選擇相同的負面想法,累積相同的負面情緒,如果當他面臨第二次事業失敗的時候,那個「我就是這麼蠢!」的想法就會被加深,這個想法的強度也就變得更強烈,而這在乙太體中,就代表着負面能量淤積的更嚴重了,他就更無法跳脫出這一股負面能量之中。

 

這會引發出一種惡性循環,久而久之,乙太體也就失衡地更厲害了,整個人也就會變得更不快樂了,更不健康了。

 

所以凱龍治療®處理乙太體中的負面能量,當負面能量被移除之後,這些重量被卸下,也因此受作者的身體會感覺到「輕鬆感」,而在同時,擺脫了那些慣性的窠臼,會好像做了一場夢一般,當他在面臨生活裡同樣的困境時,受作者得以發現自己原來可以做出不同的選擇,並且有力量做出不同的選擇,一個可以讓自己感到快樂的選擇,讓自己超越這些反覆發生的困境,並且繼續往人生之後的旅途前進。

 

而這樣的變化,我們稱之為「改變」,也是我們現在常常在說的「放下」。

 

而這是凱龍治療®的一個主要目的。


有意體驗療程,或者對於凱龍能量平衡有任何疑問的朋友,歡迎透過臉書,直接與 The Simples studio 簡單工作室聯絡。


【免責聲明】
上述內容為個人對於凱龍治療®的心得與理解,資料僅供參考,若有錯誤或侵權,請留言告知,將予以修正或刪除。
文章內容提及的建議以及技術,旨在作為輔佐,而非取代任何專業醫療護理和治療,閱讀文章讀者應自行加以判斷內容之正確性、完整性,或實用性,並自行承擔所有風險。
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意欲轉載,請先告知,並附上本文章原始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v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