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rma許多人會對於「深層溝通」(以下簡稱深溝)感到躍躍欲試,是因為它可以讓人自己「看到」自己的前世。

不過深溝不只是一套探索前世的工具,如果只是單純的體驗,想要知道自己的前世是否曾為皇宮貴族,其實就有點辜負了深溝在於想要幫助人類過更好的生活,這樣的用意。

深溝主要的目的是在幫助人們的方式,是讓人們瞭解生活裡種種問題,背後的成因,並且在解決問題的過程中,獲得人生的智慧。 

 

一、問題的「種子」

 

我們在日常生活裡可能會遇見的「問題」有許多。比如像是公司倒閉、事過境遷卻仍然無法忘懷背叛的男友、朋友之間反目成仇、和家庭成員之間的恩怨情仇、無法解釋或重大的疾病、或者是一些無名的情緒,像是天生怕水,或者對素未謀面的人有著強烈的厭惡感。

 

冰凍三尺,往往並非一日之寒,生活裡的這些重大問題,往往背後都有一個根本的原因,其中一大類是創傷、另外一大類則是因果。

 

因為你曾經被情人劈過腿,從今以後,你就不相信往後的任何伴侶,時時刻刻都懷疑他們會不會出軌。像這類的問題,就是過去的創傷所造成的陰影。

 

而像是我們在電視上看到無惡不做的壞人,最後被就地正法,殺人償命、欠債賠錢,這就是東方文化裡非常熟悉的因果。

 

無論是創傷,還是是因果,或者是其他的原因,在深溝裡,我們把這些問題的根源稱之為「種子」。這是種子,隨著時間,也就慢慢地成長為生活裡的問題,影響着我們。

 

因此如果想要瞭解問題的原因,就要去尋找這些問題的種子。這些種子形成的時間點,多數都在於我們的過去,有些在童年時期,而也有很多種子,是在我們的前世裡形成的。

 

二、潛意識是種子的記憶花園。

 

而為什麼童年,甚至是前世所種下的種子,會影響到現在的我們,那是因為我們體內有一座記憶花園,埋着這無數的種子。

 

佛家裡把這個記憶花園稱作「阿賴耶識」,也就是眼、耳、鼻、舌、身、意之後的「第八識」。而西方的心理學,則把這個記憶花園稱作為「潛意識」。

 

凡走過必留下痕跡,在我們身上發生過的事情,其實都儲存在我們的潛意識裡,儲存的內容包羅萬象,從童年的創傷,到前世的因果。

 

只是很遺憾的,儲存在潛意識裡的種子,除了有時候會以扭曲難解的夢,顯示在夜裡的夢裡,但是多半都不會被我們察覺。

 

如果是前世,因為孟婆湯的關係,所以幾乎所有人都不會記得前世的種子,另外也有可能是因為年代久遠,童年時期的種子,逐漸被淡忘。

 

不過還有一個例子是,我們的意識選擇了遺忘,而把這些種子推擠到潛意識裡,這種狀況,最極端的例子便是「創傷症候群」。

 

也就是在你的生命中,發生讓你抗拒的事件,例如小時候遭到生母遺棄的經驗,因為太過於傷痛,你無力面對,也抗拒着去面對,所以意識選擇了忘記這樣一個種子。只是意識可以否認,可以選擇忘記,但是潛意識卻一直都記得。

 

所以那些種子就一直埋在潛意識裡,默默長大,默默地影響着我們,當我們再意識到這棵種子的存在時,它已經長成了一棵陰森的巨樹,而到了這種時候,我們也早已辨識不出來,它最一開始,那一顆種子的模樣。

 

三、到潛意識裡挖掘種子。

 

所以當受作者開始意識到自身有問題的時候,深溝所採取便帶領着受作者,進入自己的潛意識裡面,在前世與今生裡面尋找,那些造成問題的事件,去還原種子的樣貌,並且引導受作者去瞭解最原始的問題,最根本的原因。

 

有不少人覺得做深溝就像在做夢一樣。要進入潛意識裡,身體和心智必須像睡覺時,那樣的放鬆,當身體還有心智處於放鬆的狀態時,深溝師引導受作者在腦海裡,找到那一條通往潛意識的途徑,潛意識的花園,回到過去,去挖掘那一顆造成問題的種子。

 

四、啊,我通通想起來了。

 

有別於催眠,在深溝的進行中,受作者是有意識的,更嚴格的說來,其實這個方法可以將人的意識的範圍擴大,拓展到潛意識的範圍。

 

而重點是受作者也必須是有意識的。

 

既然生活裡的種種問題,是由潛意識裡的種子所引起的,而潛意識裡的種子,其實一開始就是意識不願意處理面對的,而刻意選擇忘記的,所以如果想要解決問題,那必須先讓意識去面對這些種子。

 

從某些觀點來看,這個方法是殘忍的。因此,願意來做深溝的人,必須具備一定程度的勇氣,因為他們將要面對自己不願意處理的創傷,長久以來自己不願意面對的真相。在深溝的過程中,受作者必須直接看著過去,而那些曾經發生在自己身上的事件,而這樣的過程,有時候會在心裡引起非常戲劇性的衝擊。

 

一個常見的例子是,在感情中被拋棄的當事人,發現前世的自己,在感情中也造成了對方的傷害。始終覺得自己是受害者的他,發現原來自己也曾經是加害者。

 

所以深溝的受作者,必須要在心理上做好準備,來面對生命長河之中深邃的黑暗,接受那些許久不能接受的事實。

 

在深溝的過程中,保持意識清醒的一個優點是,受作者可以決定是否要繼續挖掘種子。當種子被挖掘出來的時候,往往都是一個戲劇性的時刻,當中的七情六慾,通通都會翻湧上來,有時候要重溫自己所鑄下的錯誤,或者再次經歷被殺害的經驗,都會是難以承受的痛苦。

 

而如果受作者願意,而且俱備勇氣來瞭解自己,接受自己,那最後就可以瞭解到所有發生在自己身上的事情都不是偶然的,透過深溝,可以清楚地了解事件發生的來龍去脈,以及背後真正的意義,探索自己的真實身份,然後「有意識」地推動自己生命的進化。

 

五、讓我來跟你說一個秘密。

 

這些被意識推擠到潛意識裡的種子,如今重新回到意識裡了,就可以透過「溝通」的方式來釋放。

 

佛家裡有小故事,稱之為:「發露懺」。

 

在二千五百多年前,佛陀的時代,曾經有一個弟子問佛陀:「如果過去的我,做了一些不該做的行為,犯下一些不當的過失,請問我該如何消除這個罪業?」

 

佛陀就回答他說:「很簡單。你必須找一個有智慧的人,在他的面前揭露出來,講出你所做的行為與內容,而且要很清楚的,很精確的表露出來。這就做發露懺。而甚麼叫做精確?就是把日期、時間、地點、自己曾經犯下的事情,去向他發露出來,告訴他!當你將事情告訴他後,他聽完,答應了,點頭了,那麼你的罪業就消除了。」

 

發露懺有點類似西方宗教系統裡面的告解,把自己認為自己做過的錯事,講出來。不過在發露懺這個故事裡面,我們需要注意到的一點是,要找一個具有智慧的人,來做告解的動作。

 

在西方電影裡面我們常常看到信眾在一間小小的廂房裡,隔著木牆,像神父做着告解,而台詞往往是:「神父啊,我有罪。」然而假設在這樣的狀況之下,神父倘若回應道:「沒錯,你應該要好好懺悔,回去念聖母咒一百次。」這樣的反應之下,信眾的心中有可能反而更加深了「我有罪」的這個念頭,並且引發更多的罪惡感。

 

在發露懺的故事裡,則是告訴了我們另外一種運作的方式,一個具有智慧的人,並不會批判任何事情,他會會在細細聆聽完你的告解,點頭,然後答應:「好的,我瞭解了。」

 

發露懺也是深溝進行的背後原理之一,就像佛佗所說的「精確」地把事件表露出來,受作者在深溝進行的過程中,把自己在潛意識裡看到的、聽到的、感受到的事件,表露出來,把一些過往的傷痛、因果、甚至不為人知的秘密,都一五一十精確地講出來,如果你有怨恨,表達出來,如果你有悔恨,也盡情地表達出來。

 

而一個溝通師的訓練過程中,屢屢被提醒,不能介入受作者的因果,不帶有任何批判,保持中立,就像那個有智慧的人,在聽完受作發露的故事之後,點頭,答應,說一聲:「好的,我瞭解了。」

 

你小時候有沒有過類似的經驗,你覺得你做了一件非常非常不好的事情,而你遭受着良心的譴責,最終你鼓起勇氣,決定向爸媽坦誠,並且準備接受爸媽任何責罵和處罰,你畏畏縮縮地像爸媽坦白,但沒想到他們聽完之後,並沒有太大的反應,他並沒有責怪你,也不覺得這是什麼天大的事情需要在意,而你就在瞬間,仿佛如釋重負,得到了解脫。

 

當人不帶批判,所有的價值論定就都不存在,所以心裡那些道德倫理引發的恩怨情仇,也就跟著不存在,而在這樣的互動之下,人們便可以得到釋放。

 

在潛意識裡的種子被處理之後,便打破了問題事件發生的軌跡和模式,而不再受到過去潛意識裡那些種子的操控,而當內在的改變發生了,受作者的生活,也就可以有新的面貌。


 

【免責聲明】

 

上述內容為個人對於深層溝通的心得與理解,資料僅供參考,若有錯誤或侵權,請留言告知,將予以修正或刪除。

 

文章內容提及的建議以及技術,旨在作為輔佐,而非取代任何專業醫療護理和治療,閱讀文章讀者應自行加以判斷內容之正確性、完整性,或實用性,並自行承擔所有風險。

 

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意欲轉載,請先告知,並附上本文章原始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v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