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y, Tara, Michael, and Me

呼嚕呼嚕忙完了一陣子,這個周末,雨林精素首次正式在台灣開課圓滿地完成了;這種忙碌是如同許多準備狀態,有一個明確的目標,計畫在一個明確的時間點,結合其中所有的元素,到最後彙整所有琢磨過的事項與細節──讓它發生。

回到台南之後的這個早上,恢復了平常內觀的靜坐練習,把自己拉回自己的內裡,這才從整件事情之上看到了更大的輪廓與內涵。

課程的起因緣自於Joy,她商請台中塔拉Tara療癒花園作為主辦單位,趁著Michael自澳洲飛到印度進行人生回顧之旅,取道台灣,傳授他個人製做以及引領的雨林精素,而我則搭配作為現場翻譯人員。

我在香氣私塾學身心平衡手法的時候結識了Joy,和Michael亦師亦友的關係則從凱龍治療開始,並且與他搭配過幾次課程的即時口譯,而Tara當初則是,透過The Simples工作室的網頁,因為療程而讓我們結識了彼此。

Tara常說她很珍惜這一次的緣分。我們其實是帶著各自的質地與經歷、資源與能力,來在歷史的流逝之中,尋找到一個時空,和所有與會的人,創造了一個事件,在這個事件裡面,在預期之內,同時也在預期之外,貢獻、交換、傳授,學習與照料,每一個人的內在位置,在每一個時刻的脈動之中,接收、調整、轉換,反應與發射。

Michael和大地自然之間,存在著一股緊密的親和力,他習於透過感受來理解環境與他人,並且從自己的生命裡,找到彼此共同連結的立足點;在凱龍治療中,他向來見長於精素課程,並於二零零四年,遵循著傳統花精的製做方式,汲取蕾絲巴克樹的菁華,製做了自己的第一支花精,並與之後陸陸續續的十三枝花精,集結而成雨林精素。

課程的主要訴求是引導所有人與自己的靈性高我會面,拓展並且深化個人的直覺力,這是課程,同時也是Michael的生命核心,他行事依循著自身高我的引導,即便那引導在起初看似毫無道理,搭配精素體驗,課程編排揉合了他自己與靈性高我建立關係的種種階段與過程,從懷疑到信心,從模糊到清晰,以及在其中所培養出來的方法與心理特質,有學員為此深受感動,她能夠從與Michael的互動之中,觀察到他如同他自己的分享與教導,真正將這一套方式做為自己的生活之道,而不是只是一種空談文本,一種沒有血肉的骨架。

在課堂上,每一支精素都搭配了不同的觀想技巧,涵蓋了引導式地冥想,身心感受得觀察,到類比於能量治療的手法,雨林精素透過這些方法來剝除身心的迷霧,領人進入自身內在未曾探索的領域,尋找到生命的洞見與動力。

除了精素的效能,而我個人亦鍾情於雨林精素所提供的資訊,精素訊息雖然來自於樹木,有別於人類的物種,但所有的資訊都圍繞著人性,樹木們對於當代人性迂迴的邏輯,有著極為深刻的理解,它們三言兩語,舉重若輕,便將人心裡的九轉十八折通通道盡,十五支精素,十五道屬性,每一道都各自揭露出人類心靈裡,如鑽石閃耀的不同切面。

這是一次順利而且愉快的合作關係,一些回饋也陸陸續續地回傳到了心裡,所謂的機緣大概就是這樣吧,發現每個事件其實都是中性而且開放的,參與其中的我們,除了得到了自己想要的,其實也還有更多的什麼,這樣一想,就可以感覺到其中命運的味道,以及運作在背後那一股水到渠成的成熟力道。

每個人的生命都是一條長長的能量線,而我們在這個周末裡,形成一個巨大的交集,成為彼此的星光,彼此的養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v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