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龍治療第四法則  (閱讀前,建議請先參考凱龍治療七大法則。)

是不是每當輪到你需要說話,堅定地表達自我,但只要你站上舞台,就感到有人一把掐住了你的胃?又或者當有人許多人,在你身邊叨叨念念,你該怎麼做才對,你應該相信什麼的時候,感覺你的胃正在翻攪?如果你曾經身處在這些情況之下,那表示當時的你正面臨著第四法則的考驗。

第四法則-與世界分享你累積的全部知識

第四法則所對應到氣場中的能量區塊,在凱龍治療中被稱為『第四三角形』,第四三角形約莫在上腹部的位置。 

第四三角形的代表詞語是信念,這裡收藏著一個人「認為」他所「相信」的事物,一個人認為他自己所相信的事物,並不全然是他所親身感覺到信念,那些適合他自的真實信念,也包含了他從自小到大所蒐集而來的信念,也因此這裡衍生出了一些棘手的狀況。

在這一個眾聲喧嘩的時代,常見的狀況之一是,每個人都有他自己相信的事物,並且不吝惜的去分享,或者,教育其他人,當一個人接收到太多與自己相左、甚至相違背的信念時,這時候會在第四三角形產生壓力,而一旦當一個過於具有權威性的力量迎頭撞上來時,強迫人去接受某個教條或者信念時,被灌輸者的胃會感覺到強烈地被翻攪。

這一種胃部翻攪的感覺,有時會發生在更細微的時刻,這些時刻其實都代表著一個人的內在有著什麼需要被表達出來,但此人卻還沒有意識到是什麼,以致於無法以正確的文字來平息胃部的異狀,或者是他無法從自身找到足夠的支持力量,讓隻身站在眾人面前他,擁感地表達出自己的信念,自己的是非對錯,自己眼中的那一個世界。

而在另外一方面,當第四三角形運作過於旺盛時,則會使一個人過份堅持自己的理念,認為自己的信念是唯一,而成為某個教條的狂熱份子,並且再也無法接受其他的意見。

除了信念之外,第四三角形的另外一個重點在於「分享」,許多具有教師、傳播特質的人,或者別具母愛的人都有著一個強健的第四三角形,他們樂於分享、傳播、教育知識,將自身的累積的經驗,傳遞到有需求的人,以及代表希望的下一代。

而一個有智慧的分享者知道,知識不單單只是人生中的光與良善,完整的知識包含了人間的險惡與荒谷;知識是一道雙面的力量,能為善所用,也為惡所用,而無論是何種知識,因應不同人的需求,在適合的時機,都必須因才施教,完整地被傳授。

一個人在平日,可以透過覆頌第四法則-【我與世界分享我所累積的全部知識】來強化第四三角形,協助自己貫徹自己的信念,在勇於表達自己的同時,同時不至於失去柔軟度;而凱龍治療也有特殊的手法,可以強化此三角形,並且補充個人所需的專屬能量,協助對抗壓倒性的權威,舒緩胃部不適,強化育兒技能,無私地分享個人的生命經驗。

【免責聲明】

 

上述內容為個人對於凱龍治療®的心得與理解,資料僅供參考,若有錯誤或侵權,請留言告知,將予以修正或刪除。
文章內容提及的建議以及技術,旨在作為輔佐,而非取代任何專業醫療護理和治療,閱讀文章讀者應自行加以判斷內容之正確性、完整性,或實用性,並自行承擔所有風險。
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意欲轉載,請先告知,並取得同意。

 

 

 

arrow
arrow

    Av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