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lion-- 照片攝自希臘庇里翁山,神話中為凱龍的居住區域 --

 

我曾經獨立於我的山巔。

我在那裏學習所有有關天堂、大地,以及存於其中的世界。

當人類發展到開口提問的階段時,他們來到我的山居。他們問了我很多事情,然而我卻發現他們無法自我的整體之中來理解我的理解。

於是我回到我沉思的場所,向「偉大的一」詢問:『我該如何是好?』

我帶著得來的建議,往洞穴的深處移動,將自己分割成幾個部分,給予每一個部份專屬的力量和天賦,及各自所需的特性;在知識的密度如此稀釋之後,人便能捕捉到那些我曾經學習到的知識。

我的靈待守候在我的洞穴裡,將所有的知識連繫在一起。存於如此半身的微光之中,我等待著我的「知識」在完成它們各自的任務之後,重新回歸到洞穴裡。

黎明時分,當知識匯集回到完整,我自洞穴中起身,回到山巔之上,為那些來日將重返並且繼續提問的人們,蒐集更多的真實與光。

為了那些我曾經傳授,必且希冀更多真實的人們,我留在這裡,在這天與地之間,幫助那些幫助著他人的人們。 

~凱龍



這一段話是我在凱龍治療的資料當中最受吸引的一篇,祂闡述著自己在庇里翁山的生活片段,三言兩語便譜寫出祂生命觀,精練地描繪出祂與地球(生活與學習)、和宇宙(提問與解答)、和人類(傳遞)、和自己(連結與內省)的互動,細膩、堅強、真實、且溫柔。

倘若單單將凱龍治療理解為治療太過可惜,凱龍治療其實更是個人的生活之道。在凱龍治療第一階裡便提到生命哲學七大法則,而這一段話便顯示出凱龍如何將這七個信念完整地體現在自身的行動當中。

本來獨自一人的祂在世界中生活(第二法則--照顧自己),一直到人類開始向他尋求生命的答案,應對之中,祂發現人類無法明白他的知識(第五法則--感覺他人如同感覺自己一般),於是移動到自己的山洞內思考(第三法則--在靜坐中省思自己的課題與業力),祂依循著方便人們了解方法(第一法則--照顧他人),將自己分割成好幾個層次,來傳遞祂所累積的知識(第四法則--與世界分享你所累積的所有知識),待任務完成之後,這些不同的層次體帶著各自的經驗重新彙整(第六法則--透過幫助他人來凝聚自己的力量),再一次完整的祂,重新回到祂的山巔,透過學習繼續搜集知識(第七法則--在努力之中不斷成長突破)。

 

凱龍重新回到祂的天地,繼續祂生命領悟與學習的同時,等待著下一個前來求道的人,再一次開啟問題、向內追尋、向外傳遞的過程,一次又一次地反覆與深化,在輪迴的過程中一次又一次地完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v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