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這是一篇加密文章,請輸入密碼
  • 密碼提示:B11
  • 請輸入密碼:

SFD一個早上,偷空跑去找Maureen做靈魂檔案解密。當時對於靈魂檔案解密只有一個模糊的概念,大抵就是在引領之下,瀏覽前世今生,約定好時間的前幾天我問Maureen除此之外,靈魂檔案解密還可以做些什麼,她說還可以看未來。於是我把我今生轉世的目的加入了問題之中。

除此之外我另外準備了兩個問題,其一是我個性中佔有很大的旁觀者特質,老實說這點不時會被親近的人埋怨,同樣的態度也反應在事情上面,如果換句話說,對於人、事我太缺乏熱情。而第三個問題則是我想要回到最一開始的地方,我的源頭,我來自何處。

同Maureen聊完三個問題之後,我突然有種預感,這三個問題其實是在問同一件事。

首先Maureen叮嚀我解密的過程之中,不要懷疑自己所見,放掉心智,有可能看不到東西,但是會以一種感覺代替;她會引導我,只要把我看我感仔細描述出來,事件本身就會越來越清楚。

躺上療程床閉上了眼,在開始看到影像之前,我開始感覺到有能量在流動,左手不自覺地晃動了起來;眼前突然畫面一現,有很多細小的白色星星在閃耀,Maureen一問,我才發現我置身在星星之中,但沒有形體,原來是在宇宙間穿梭的意識體,隨後我聽見了一個遙遠而且智慧的女聲在呼喚我,我回應了她的呼喚,抵達了她的面前,那看起來很像地球,但當時只有中間一環狀帶是明亮的,其他部分則罩著陰影。

Av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AG0324_2一日下午(其實也已經幾個月過去)去聽了塔羅職場講座,結束後留在朋友那玩了這桌上遊戲。進行方式簡單,大致上就是擲骰,然後每個位置都有指定的牌卡或者要求完成的小活動。從愚人出發,結束在世界,一個塔羅的大阿爾卡那循環。

遊戲開始前,每位玩家各自寫下自己的問題,然後挑選自己喜歡顏色的石頭作為旗子;大部分的位置都會抽牌,遊戲要求你回答抽出的牌卡所設計的問題。問題的回答其實就透露出玩家的態度,這態度會和玩家的問題連接上,所以這過程很需要有經驗的塔羅師在一旁分析。當天帶領的塔羅師是海寧。

我的問題是離職之後該如何規劃發展未來的一年。(對啊對啊,雖然我後來決定甚麼都不想了,但也是在我想過了之後才決定不想。)

遊戲進行中,我就發現每一次擲骰的結果都彷彿有它的含意,好像都要說些甚麼。

Av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這是一篇加密文章,請輸入密碼
  • 密碼提示:B11
  • 請輸入密碼:

Body talk大概一年前開始,覺得用腦袋用得很膩,想找點單純身體鍛鍊的事來做,去學了太極,老師叨叨著要想要想每一式都要自己想過,而練氣功有時我又覺得單調到有點無聊兒,剛好有朋友提起身通功,是彩虹數字創辦人TAD的課,身邊些人去上過彩虹數字,對於數字零零星星聽了一些已經有些概念,身通功剛好對了那時的胃,於是和朋友一起報了名參加。

兩個整天的課程,TAD首先以呼吸法做為開場,然後暖了一整個早上的身,暖身中TAD導入了體操、氣功、瑜珈的概念,說明如何利用閉氣來刺激身體的細胞做深層釋放。其中有一招是閉氣連續做有點類似瑜珈中的拜日式,男女生分別以五、四次為基本盤,多一下是超人,多兩下就不是人。身通功結束後有一陣子在家裡練得勤,我發現閉氣時如果可以放鬆,想變成不是人不是難事,只是這樣一口氣下來會比狗更喘,總忍不住在心裡瘋狂咒罵TAD。

而當天下午的課程囊括了許多另外的功法,誠如在網頁介紹中所提到的,行住坐臥皆能練功,簡單易學,特別是其中睡覺功,簡直就是懶人救星,不過這招有一個非常致命的缺點...;而貓潛功提醒我們將意識放在腳底,有如動態靜心感覺身體在行進中是如何運作;左右搖擺這式中我體會到太極拳心法中以神領形的境界。

TAD這門課的設計與進程安排有其巧思,透過上述的身體操演之後,意識逐漸讓出長久以來的主位,將主導權交與給身體,透過身體自動的引導,課程此時進入自體療癒的階段,首先同學們依序分做兩組任由身體的引導為他人進行療癒,也接受他人的療癒,撇開意識的運作,有一股力量引導我們的身體探測他者身體的癥結點,並自然做出動作,以所需的氣力。

Av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