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ron Healing II repeat去內觀之前,很神奇的出現了凱二的原文班,時間卡地不偏不倚,正好是內觀的前兩天,心忖著既然已經經接受過戴比老師的鉅細靡遺的資訊充滿,來體驗個手法原文班應該不成問題。

這次來上課的海古老師和戴比風格迥異,戴比很嚴謹,有一股身為領導者的責任及使命感,她會設定好結界,確保所有裡面的人受到保護來進行學習,而海古則隨性,柔軟且開放,像順著一條河流,去了哪就是哪。

對我來講都好,並沒有適應或者偏好的問題。可以看到另外一種風格的凱龍手法操作,算是有點開了眼界,打開了心胸。

我很喜歡凱二開始的第一段話,非常動人:A 'Journey to Truth' has many steps, it moves from one truth to another truth even more profound, and what we knew of as truth yesterday, can be expand and added to today, to become 'Further Truth'. 

Av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這是一篇加密文章,請輸入密碼
  • 密碼提示:B06
  • 請輸入密碼:

永字八法摘自芳療美人一書第三章 按摩的永字八法(資料來源博客來書籍內容連載)

按摩手法如同書法,必須通曉一撇一捺之間的筆法奧妙,待真正融會貫通,才能靈活運用,揮灑自如。因此,我們在這一章挑選出按摩中最常用到的幾種基礎手法,除了施作的方式,也仔細描述每個動作的作用與撇步。希望大家在臨摹按摩的永字八法時,不僅僅是依樣畫葫蘆,還能夠開啟無限的想像力與感受力,將自己當作一張潔白的宣紙,於揩擦與游移中,享受在身體上書寫的樂趣。

 握持

作用:藉著靜止的動作,調節自己的呼吸,感受肌肉骨骼的表情。慢慢放下緊繃的情緒,讓身體為接下來的按摩做好準備。可以在按摩開始前或每個部位告一段落時,做為安撫與轉折的動作。就像一首樂曲當中的休止符,讓旋律的段落分明,也讓演奏者有喘息的機會,更給予聽者時間回味與想像的空間。許多接受過按摩的人都肯定完整穩定的握持,為身體帶來的溫暖與滿足感,可以超越任何花招百出的手法。強烈建議思緒混亂,或沮喪而瀕臨崩潰的人,一定要試試自我握持的方法。

Av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tumblr_m541wjytDJ1r87i11o1_1280似乎有甚麼東西已經改變了。內觀中心請來兩台客運,準備將我們送往台中火車站。我們一群人在入口處等著,同梯的一位戴著助聽器的老翁身邊出現了一個老婦,我想是他的妻,她從皮包裡掏出兩張千元鈔票,要老翁進去辦公室做捐獻,老翁很顯然的第一時間沒有摸清楚狀況和方向,老婦手指著旁邊的辦公事要他進去,用台語說:『你一直都耳背。』結果這畫面叫我打從心裡想哭。

回家的下午一個人跑去看電影,坐著電扶梯時,看著四周環繞所有紅紅綠綠的店面,突然納悶為什麼人們會有這麼多選擇,很想大力地搖晃著這世界說:難道你們不知道選擇是用黑色做的?

影開場前還有半個小時哪裡也不想晃,我站在六號入口前,本是出自於打發無聊,於是閉上眼開始練習內觀,也許是因為這一次沒有在內觀中心時的壓力加上只是隨意地站著,意念掃描時輕鬆流暢許多,當我掃描過雙手時,發現整條肩膀到手臂一片涼麻,當我把注意力移到下一個區塊時,上一個區塊的涼麻感還存留著,煞是舒服。於是決定看完電影後回家把剩下的六天進度自己走完。

這是一種很奇妙的身體經驗,每當你掃描過身體的一個區塊,把專注力停留在那邊一會兒,好像那個區域有個感受開關被打開了,當我從肩膀連續掃描到手指時,很像冬夜時分,長長的公路旁,整排街燈都亮了,一盞接著一盞。

Av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 Jun 18 Mon 2012 12:13
  • 內觀

761341c6a0ef66ed0d22fd2dd9e9bcc5要踏進內觀中心之前,才感覺自己有點不知天高地厚,畢竟我連十二天的國民兵都沒有被關過。大概是因為兩三個長者都對我說過:每個人至少都應該去過一次內觀。於是我報到了,填一些資料,簽名具結,完成了報到手續,一併把手機和錢包交給了法工,他裝進了一個灰色還淺咖啡色小棉布袋,叮嚀我四點的時候集合師父要給新生做面談。

我們被帶到入口處辦公中心旁的小禪堂等候時,所有細微的憂慮都被消融了,當時我深信是內觀中心的環境之故,身上沒有手機也沒有錢包之後,突然好輕鬆,我想我知道了奧修的白袍為何總是沒有口袋。

坐在椅子上望著空氣發呆,開始覺得好笑:不過就是坐著發呆嘛,更何況四點起床、吃素、不跟人說話這些他們所說的戒律,對我本來就都不是難事啊。

地上有一隻跛腳的蝴蝶翅膀不能拍,我無聊地看著牠,快死了吧,我納悶為何法工來來往往從來沒有人踩過牠,他們總是很神奇地避開,直到一個體型碩大,一身橫氣的女新生走過,粉色塑膠拖鞋帶走了牠,地板上不留一點痕跡。我突然相信,之前那些人潛意識地讓過給那將死之蝶。

Av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