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龍治療第二法則 (閱讀前,建議請先參考凱龍治療七大法則。)

你是否曾經面臨巨大的失去,那失去引發了巨大的悲傷,讓
你始終沒有辦法面對那樣的現實?或者你常常感到心臟跳動無力,心律不整,嚴重的時候還會心悸?

這些都可能是你在第二法則上,開始亮出了警訊。

第二法則-照顧自己。

第二法則所對應到氣場中的能量區塊,在凱龍治療中被稱為『第二三角形』,第二三角形約莫作落在肩線的位置,和心臟有著直接的關聯。

第二三角形的核心詞語是「接納」,接納指的是讓自己保持開啟的狀態,來面對塵世之中所有可能發生的事實,同時也願意建立起一點管道,接受所有的幫助,不管是來自於他人,或者更重要的是,來自於自己的幫助。

當一個人在穿越悲傷的經驗過程中,心理上常常會出現無法接受現實的狀況,一旦如此的狀況發生了,常常會在第二三角形出現了嚴重的損傷,並且反應在心臟的器官運作機能上,從心律不整到心悸等等;這是一個很容易感覺到狀況的區域,因為生活中的傷害常常來自四面八方,而且有時頻繁地超乎我們的想像。

第二三角形還具有一個非常重要的功能,這裡關乎著所有療癒工作的成敗與否,當一個人試圖將太多事物背負在心上,總是將其他人擺在第一位置時,導致的結果往往是輸出過多,而留給自己太少,反而無暇照料自己。

有時這樣的現象如果仔細深就,就會發現因為照顧這個舉動,常常涉及了所謂的
愛,然而在這一個這樣的年代背景裡,許多人知道如何愛別人,卻無法愛自己,因為他們常常感覺自身不值得被愛,如此自戕的心理狀態造成第二三角形無法開啟,也因此無能接受成長與修復的過程中,所需的必要能量。

一個人在平日,可以透過覆頌第二法則-【我照顧自己】來強化第二三角形,讓自己在照料他人的同時,不至於犧牲自己,同時保持在敞開的狀態,接受生命中的各種可能;而凱龍治療也有特殊的手法,可以強化此三角形,並且補充個人所需的專屬能量,來強化心臟,拓展接納度,讓一個人意識到自己有療癒自己的能力,只要他們願意將那一份愛與慈悲往自己的心裡帶,接納自己的存在,感覺表達出自己心底的聲音。


【免責聲明】

上述內容為個人對於凱龍治療®的心得與理解,資料僅供參考,若有錯誤或侵權,請留言告知,將予以修正或刪除。
文章內容提及的建議以及技術,旨在作為輔佐,而非取代任何專業醫療護理和治療,閱讀文章讀者應自行加以判斷內容之正確性、完整性,或實用性,並自行承擔所有風險。
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意欲轉載,請先告知,並取得同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v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