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em除了凱龍治療技巧施作者外,精素 (Essence) 也是凱龍之道中重要的工具之一。精素分有許多種類,除古文明精素之外,另有樹的精素以及寶石精素等等。每一支精素都代表一種特定的能量型式,穿越時空並以酒水的型態保存在當今這個物質世界中。

寶石精素的能量取自於大地之母蓋婭的心髓 (The heart of Gaia),即純淨孕育礦床中的精髓。寶石精素從海藍寶、翡翠、蛋白石、黑玉到煙水晶等,共計有32支不同種類,每一支精素都是蓋婭本身的智慧與真理,早在人類古文明的心智之旅之前就已經存在。它是純粹的、抽象的感覺的。

隨著人性發展日益複雜,寶石精素也衍生出多種應用方式,並為使用者帶來更精微層次的訊息。以黃水晶精素為例,它能改善"執迷"的負面狀態,帶來或者強化完整的正面能量;對於自我,黃水晶處理任何層次上因為必須擁有特定事物造成能量過度耗損而產生的健康問題,關閉過份執著的需求;同時黃水晶精素也能為人際之間帶來溝通與坦誠。

課文中提及,寶石精素是讓感覺與情緒恢復平衡的絕妙工具,接著再來使用古文明精素去做更細緻的"心智工作"。同時安姬也分享了這一兩年她在療程床上的經驗,她發現越來越多人在療程開始之前都需要一滴寶石精素,才能開始進行接下來的工作。

之前在上小兒凱龍時就有提到我們處在心智以及感覺交替的時間點上,會有越來越多人開啟他們他們感知的能力,甚至他們天生就擁有比過去的人們擁有更敏感的天賦。當這樣的天賦再重新再回到人類身上的時候,是需要時間去學習以及適應的。身為敏感的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有時候它代表的是你必須要去承受比旁人更多的感覺,當你自身不夠強壯穩固時,很容易會被這些感覺所吞沒。

有別於感覺,情緒更像是我們對於思緒以及感覺所產生的反應。情緒特別的一點是,不同的人可能對於不同的事物懷有相同的情緒,對於特定的事物則會有不同的情緒;比如說當我們面對危險時,多數人可能會覺得害怕,但另外則有人會變得興奮。而失去平衡的情緒同樣的也會變成人們的困擾。

心智、感覺、情緒失衡是現代人普遍的課題。有人因為太過敞開自己的感覺,而造成過多的情緒課題,但他們不知道的是有些感覺並不來自於自己;也有人因為無法面對感覺以及所產生的情緒,害怕從此失去夠理智,於是逐漸的將自己的模式一部分一部分地關閉。

在過去側重理性分析的歷史架構下,我們被要求要來對抗這些一點也不理性的情緒們。然而誠如此篇文章中所提到的:

But everything we experience in our lives is simply energy. An emotion is energy in motion. It simply needs to move.

(在我們生命中所經驗的一切,單純都只是能量而已,每一種情緒代表著的都是流動中的能量,而它所需要的純粹就只是流動。)

小時候我們都曾經被教導過:生理影響心理,心理影響生理。其實心理影響生理的成分遠比我們想像中來的大。特別是當我們試著去抵抗壓抑情緒的同時,便是在截斷能量的流動。而無法流動的能量將會阻塞在模式之中,長久下來對身心產生影響。身體的病痛正是這些遲滯的能量常見的表現形式,透過無法言語的病痛來提醒我們。

我想這正是現在寶石精素來陪伴我們的原因,我們將逐漸擺脫新制所造成的制約,而一步一步邁入感覺之中。我們會面臨越來越多和長久以來信仰、教條的衝突,我們也會越來越容易感覺混亂,失去方向,寶石精素帶來蓋婭仁慈的溫柔,引導氾濫的大水,也重啟乾涸的水流,讓我們重回生命的長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v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