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這是一篇加密文章,請輸入密碼
  • 密碼提示:B11
  • 請輸入密碼:

187248.jpg稿子寫到一個瓶頸的時候就會覺得自己被個案附身了。一篇稿子生出了三個版本,仍然無法統一行文前後的口吻。

整理錄音檔時就發現一個非常奇妙的狀況,個案是個講師,說起自己的故事流暢動人,當時我哭了幾回,心想這篇稿子應該簡單多了,訪談內容句句可用,沒想到打成逐字稿時,卻發現這些句子魅力全失,心中暗暗叫慘,感人的不是句子,是個案的表達能力和她生命的能量。我其實很想在文章中重現當初聽她講話時的感動,但句子離開了她的嘴巴,趴在我的紙上就去了靈魂。

一開始我試著保留對話,情結描述則是我慣用的口吻,結果和她打架得嚴重,最後只好悉數改寫,但這一趟下來我寫出來的簡直就只是軟趴趴地無病呻吟;而且還非常地自作聰明,想了一個花招在旁觀者的敘事觀點中放入主角第一人稱的獨白,結果是自覺慘不忍睹,只有一個亂字。


寫這篇文章時扒了自己兩次皮。

Av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SFD又跑去去做了靈魂檔案解密,感覺還蠻輕鬆的,大概也是有了第一次的經驗,這次找了自己個性上一些奇怪的缺陷來問。

1.自信。為什麼很多事情我已經做得不錯了,但心裡卻常常還是感覺虛虛的。

開了門,彷彿走入黑暗之中,一會過後,眼睛適應了黑,幽幽影像慢慢浮現,遠方有紮駐營火,四周岩峭,我在高處在坐騎上,大漠裝束,年輕挺拔,遙望著不願靠近。帳篷中領主正在讀書,他仁慈威嚴,我倆親近,我會成為他的接班人,但是他太厲害了,我覺得我們的差距永遠無法超越,我不及他。此時高靈連結表示:

『永遠都會有你無法超越的事物,就繼續往前走就好。』

Av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這是一篇加密文章,請輸入密碼
  • 密碼提示:B11
  • 請輸入密碼:

普羅米修斯燒毀法是我最早的凱龍實踐,現在幾乎成了每日的小儀式。

目前燒毀法的詳細教學已在網路上釋出,說簡單很簡單,說不簡單也不簡單。準備三根白色蠟燭,夾置於個人所屬信仰的書籍經文中隔夜加持,取一非金屬製之適當大小碗盆,置於排列成三角形的三根白蠟燭之中。

取一白紙,寫下欲清除的負面能量,範例如同連結中所述。然後將白紙對摺兩次,打開後其中三角各自以三根蠟燭點燃,然後放入火盆,切記整張白紙都要燒毀乾淨,沒有燒乾淨得部分可以直接夾至蠟燭點火或者夾置於全新空白紙中重新燒毀。

火元素具有提升能量層次的特質,在古代祭典中頻繁的使用。當我了解到這一點時,當初普羅米修斯偷天火下凡的故事,就有了全新的意義。

Av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